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一条咸鱼。

【长顾】顾园游览怎么预定不了了啊???(8)

—后世扒大梁的沙雕论坛体

—私设如山

—ID都是我自己起的,有歌词有歌名有各种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掉马倒计时!

欢迎捉虫!


————


1465L 启明共熹微

那感情好啊,反正我也睡不着

来唠嗑啊hhh


————


1466L 白夜

老师我有个问题



1466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默默放下想举起的手



1467L 白夜

呃……抱歉……



1468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没事小哥哥先,我觉得小哥哥出手肯定要搞大事件



1469L 白夜

谢谢……

就是北大营哗变之后顾帅被关进天牢,然后洋人联合北疆和西域发难的时候,史书上说是顾帅有先见之明,在进宫阻止谭将军之前写好了调令,吩咐四方并在西域叛乱时候撤回了玄铁营,但是我觉得这里有个问题啊。

按顾帅的性格遇刺这种事情他应该会封锁消息的,但是他没有封锁那不是就说明他当时的情况很混乱,让他忘记了封锁消息



1470L 白夜

顾帅进京之后就被扣押了,那他写信时间只有进京之前

温泉别院离北大营很近,就算谭将军调兵需要时间,顾帅反应速度够快直接带人追过去,但消息传出来的时候谭将军应该已经出动了,那算算时间差,虽然顾帅人少更迅速,但也比谭将军进京快不了多少,更何况顾帅应该还有个得知消息和准备出门的时间,而他之后进宫还正好在皇上跟前截住了谭将军,那这么一看,当时情况紧急根本没有空闲,他哪来的时间写信……?

但如果是提前写的,先不说顾帅在混乱到忘了封锁消息的情况下写不写的出信,逼宫事发突然,顾帅应该是预料不到的,如果他真的未卜先知了北大营哗变并提前写信,那他为什么不提前阻止呢?

所以这个信究竟是怎么写出来的?



1471L 熹有长庚

目瞪口呆

小哥哥你是显微镜吗



1472L 启明共熹微

旁友,顾帅是一进京就被扣押了,但是雁北王没有啊。

当时北大营哗变的时候雁北王可是和顾帅一起呆在温泉别院的。



1473L 风雪夜归人

我的妈不是吧……???

难道真的和《风起青萍》里面一样是雁北王写的信!?

我还以为那是獠牙巨巨的脑洞大过天……



1474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卧槽?!?难道就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我就知道小哥哥是个奇人,永远那么优秀



1475L 北雁长安

这个问题其实普教授之前有研究过,有兴趣可以去翻一下普教授博客→普瑞斯特的博客____洛伏特轻博客,记录生活的点滴……,就是上面共老师提到的那个说法,我个人是比较赞成普教授的观点的,虽然这个也没有办法证明,因为那些信件都已经无处寻找,因此这也只能是个猜想

那我简单说一下,小哥哥提到的这些的确都是存疑的地方,最大的问题就是顾帅当时没有时间条件写那么多信,那么如果这些信不是顾帅写的,那最有可能是谁?

想想顾帅的人际关系,将军们分散在各个军区,沈将军也在西南,而唯一有能力又深得顾帅信任的,就剩下了当时的雁北王。




1475L 北雁长安

并且雁北王当时就在温泉别院,顾帅遇刺时雁北王也有出手保护顾帅,顾帅没时间写信可雁北王有时间,甚至顾帅进宫之前可能还嘱咐过他要调配兵力。

至于出自雁北王手的信件怎么能得到各位将军的信任……



1476L 启明共熹微

我来补个图

[太始帝批复的折子.jpg]

[雁王上的折子1.jpg]

[雁王上的折子2.jpg]

[顾帅上的折子1.jpg]

[顾帅上的折子2.jpg]

[顾帅报告军情的折子.jpg]

大家自行感受。



1477L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马赛克

大梁年间最著名顾体书法家,一个是创始人顾帅,另一个就是太始帝hhh



1478L 三硝基甲苯

太始帝和顾帅的字真的好像啊……



1479L 北雁长安

是的,太始帝从小就临顾帅的帖,并且相似程度极高。

书法专家们认为像太始帝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单纯临帖可以达到的,恐怕是有意完全复刻顾帅的字。但无论如何,依照太始帝这个程度,想要仿顾帅的字并不难,并且太始帝刻意仿的字,恐怕只有笔迹鉴定专家才能看出来差别了。

再加上一些顾帅的信物(比如私印之类的),各位将军当然不疑有他。

当然了,这只是个猜测,大家听听就行。



1480L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

………………

不,我不管,这一定就是真相。



1481L 白夜

这真是个令人意外的答案……

不过这样也的确全部可以解释了……



1482L 熹有长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妈小哥哥真的强!!!獠牙巨巨简直神了…………

这一口粮又苦又甜……

他们怎么这么般配啊,连字都是情侣款呜呜呜呜



1483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他们的字啊!!!能把字练的这么像真的很难的……

我觉得是爱[doge]



1484L 文文文森特

之后的西洋人攻城不也是雁北王出的计策给大梁续命吗,顾帅被放出来也有雁北王一份儿



1485L 潇湘雨花亭

他们这些操作个个都让人窒息……

戴上CP滤镜真的是一天12个时辰变着法的秀……

字都一样难道不是爱吗……



1486L 三零五五

不过从北大营哗变之后太始帝就开始崭露头角了,明明之前还是各种划水的……



1487L 风雪夜归人

大概是发现所有人都在依靠顾帅倚仗顾帅,天塌了也有安定侯撑,可顾帅却只有自己一个人,谁又知道顾帅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呢……

顾帅为了山河真的称得上肝脑涂地,可皇上还不是一样的忌惮他,天天想着怎么弄死他……



1488L 熹有长庚

是啊……

戴上滤镜看的话……

说不定就像獠牙巨巨写的一样,太始帝从那时候开始,发现除了自己没人可以保护顾帅了吧……



1489L 风雪夜归人

扎心了……



1490L 蛋白质女王

刚刚爬进楼的暗搓搓问一下,两位老师看灵枢院记录时候到底看到了什么啊……

真的不能说吗…………

那什么,真的不能说的话无视我就好了



1491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悄悄附议……



1492L 熹有长庚

我也……



1493L 风雪夜归人

悄悄露出一个期盼的眼神



1494L 北雁长安

……



1495L 启明共熹微

都这么长时间了你们还记得啊。



1496L 文文文森特

理论上说,得不到的总是会让人记得更久远一些。



1497L 启明共熹微

@北雁长安

那要不说一下……?

我觉得这个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吧……



1498L 北雁长安

emmm……行吧,这个应该能说。



1499L 蛋白质女王

!!!

老师我爱你们啊!



1500L 熹有长庚

!!!

楼上的小天使和老师们我爱你们啊!!!



1501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

这栋楼里的各位我爱你们啊!!!



1502L 启明共熹微

你们至于吗hhh

也不过就是一个猜测而已



1503L 风雪夜归人

不,我觉得老师们的显微镜倍数一定比我们大得多。



1504L N-1萘基乙二铵盐胺盐酸盐

+1



1505L 北雁长安

那行吧……

至于之前为什么不说……你们等共老师说完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1506L 启明共熹微

是这样,我看当时看记录看到了蒸汽铁轨车首航。

那么首先,有没有小可爱愿意回答一下,蒸汽铁轨车的首航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



1507L 三零五五

(举手)首航是隆安十年!

太始帝还没登基就去了两江战场,所以蒸汽车是为了接太始帝回京!



1508L 启明共熹微

基本正确。

那么太始帝当时是怎么赶去的两江战场呢?



1508L 火之乐成狗

我记得好像是鹰甲?



1509L 愿你星辰长相伴

又双叒叕是鹰甲……这个似曾相识的感觉…………



1510L 盖斯的该死定律

不是说太始帝很佛的吗,为什么一出门就用鹰甲

又不是多紧急的情况



1511L 启明共熹微

没错,就是鹰甲。

到目前为止我们提到的这些东西还都不难理解,比如鹰甲,太始帝虽然佛,但责任感是很强的。而那个时候局势才刚刚定下来,京城大概还有一干事务要处理,那么为了节省时间用鹰甲来回也无可厚非。



1512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到目前为止提到的东西”,也就是说之后会有很难理解的东西吗

我感觉高能要来了



1513L 三硝基甲苯

所以时间这么紧张太始帝为什么一定要去一趟江北啊?

来回折腾感觉好费时间啊。



1514L 启明共熹微

回复1513L:这个问题我们之后会谈到。

我刚刚说用鹰甲来回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就是太始帝只有去的时候用了鹰甲。

太始帝在江北呆了不到三天,回来的时候乘坐了蒸汽车。

这就让人很费解了,那个时候蒸汽车其实已经测试没有问题了,完全可以通航,但为什么太始帝去的时候不坐铁轨车呢?为什么偏偏要在在江北发号令启动蒸汽车?



1515L 盖斯的该死定律

emmmm……驾鹰甲太累了吗?

毕竟要飞一天一夜……



1516L 白夜

但太始帝可是在江北呆了三天左右啊,补补觉飞回去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

而且蒸汽车虽然比起鹰甲差了点,但也不慢,用不了两天一夜就能到江北了……



1517L 启明共熹微

对啊,问题就在于太始帝命令蒸汽车启动的时间地点都很诡异。

我们都知道太始帝特别佛,日常生活很平民,每天都要练武,驾鹰甲虽然累,但如果是鹰甲来回,那三天休息时间,再飞回去也没什么问题。而且军区事务太始帝不怎么管,去看看的话一天就足够了。

如果是蒸汽车来回,那来回都可以休息,在江北待上一天看看就可以直接回京。

偏偏太始帝是鹰甲去,然后在江北停留了三天,算一下的话大概有两天是在等京城发出的蒸汽车。



1518L 启明共熹微

为什么只有回时乘蒸汽车呢?去的时候乘不是更好吗?还能运送一些军备。如果说是为了“凯旋”的仪式感而发动蒸汽车,那在完全胜利带着停战协议回来的时候再启动不是更好吗?

如果说纯粹为了效率,太始帝大可以在出发前命令蒸汽车下江北,然后自己驾鹰甲,等在江北探望完将士们蒸汽车也到了,然后乘坐蒸汽车回京,在蒸汽车上睡一觉,睁眼正好到京城接着处理事务。



1519L 启明共熹微

所以我推测,太始帝大概本来是准备鹰甲来回的,但可能是在江北知道了什么事情,让他改变了原计划,临时改为启动蒸汽车回京。



1520L 强迫症很想活下去

感觉自己好像要触碰到世界的真相了……



1521L 熹有长庚

哇哦……



1522L 食堂使我质壁分离

空气逐渐焦灼……



1523L 愿你星辰长相伴

老师们的显微镜果然不同凡响……



1524L 启明共熹微

但究竟是什么事我们还不知道,所以先把这个问题放一放待会儿再说,我们来谈点其他的。

我看你们之前也有提到顾帅瞒伤的事情,那正好也来说一下。

 

————TBC


emmm好像有点少……主要是为了下次不卡在掉马上……

里面有一个小彩蛋(虽然和剧情没什么关系不找也没关系


评论 ( 20 )
热度 ( 446 )

© 膝盖中箭不能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